大家好ˇ我是看完波妞的阿啾啾

 

9+6959.bmp  

 

故事描述一個住在深海裡的人魚─波妞,為了跟小男孩宗介一同生活,一心一意想變成人類;

同時也描述五歲大的宗介如何信守承諾的故事。

五歲的宗介與媽媽理莎,住在一個靠海小村莊的山崖上。身為船長的爸爸長年出海,留下宗介與媽媽相依為命。

因此五歲的宗介從小就超齡的懂事,也知道自己必須擔起家中的責任,要代替父親照顧媽媽。

一天當他在山崖下岩石遍佈的海灘上玩耍,他撿回了一隻頭困在玻璃瓶裡的人魚─波妞,

宗介救出波妞並且將她養在一個綠色的塑膠水桶裡。

波妞與宗介相互著迷。宗介跟波妞說:「別擔心,我會保護妳、好好照顧妳!」

但是波妞的父親─魔法師藤本,逼著波妞跟他回到海裡。

波妞堅決不肯並開始大吵大鬧,她心意已決,要變成人類小女孩回到宗介的身邊,於是波妞竟然決定離家出走!

就在她離家之前,波妞把爸爸最珍藏的「生命之水」倒到海水裡。

這個舉動造成極大的動盪,海平面開始快速上升,波妞的妹妹們都變成了魚形的巨大海浪並吞噬了宗介住的小鎮,

還差點連宗介山崖上的住家都波及。

小男孩與小女孩。愛與責任。海洋與生命。在一個充滿不安與不確定的年代,

【崖上の波妞】是宮崎駿關於母親與孩子的最新創作。

----------------------------------------------------------------------------------------------------(分隔線ˇ

 

1/23 我凌晨4:00睡

 

原本計畫是9點起床玩電腦ˇ中午1點多出去ˇ然後在8點以前到家

 

可是我睡過頭= =2點多起床ˇ整理一下東西就衝出門了= =

 

我印象當中604和651這兩台公車可以到西門町ˇ

 

於是3點我搭上604ˇ上車後ˇ才發現到我的印象很不可靠= =

 

當604到和平醫院時我鬆一口氣ˇ

 

但他竟然沒有直走到西門町ˇ他給我轉彎Q口Q

 

我還在妄想它應該會從台北車站繞過到西門町吧

 

可是台北車站下一站也不是西門町= =

 

然後我看了公車上貼會到達地方的貼紙ˇ上面沒有到西門町!!!!!!!!!!!!!

 

老天阿ˇ我坐錯車了!!!!!!!

 

我馬上在台北車站下一站青島站下車!!!!!!

 

真是詭異的站名說到青島我就只想到啤酒= =

 

阿!重點不是這個ˇ我要趕4點多的波妞電影阿

 

可是距離4點只剩20分鐘= =

 

可是本人現在在青島站!!!!!!!!!!

 

登!登!登!登!

 

我開始不顧一切的狂奔!!!

 

從青島站->台北車站->西門町

 

途中經過台北車站時還看到現在溫度13度阿

 

有一位穿著白色外套的16歲女子在台北的接上狂奔= =

 

路途超遠的ˇ一路上我只感受到一個字

 

喘ˇ喘ˇ喘ˇ還是喘ˇ囧

 

到了西門町ˇ先衝去九五訂東西.拿海賊女王CONˇDVD->在去雜誌瘋看雜誌ˇ

 

等我真正到電影院時ˇ我已經錯過4點多的波妞了=口=

 

阿ˇ我跑這麼喘ˇ到底是為了什麼(殘念!!!!!!!!!!!

 

算了ˇ既然錯過就選6點10分的波妞ˇ

 

大家以為4點多到6點10分有很長的時間對吧ˇ

 

應該可以慢慢去吃些東西ˇ然後逛一下街ˇ快6點時慢慢走向電影院就好了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阿................

 

當下買完電影票ˇ

 

我就想說去203訂一下東西

 

然後去買些東西來吃ˇ混到6點

 

可是當我一到203ˇ

 

203門口貼了一張紙條"臨時外出辦事ˇ5點回來"

 

登!!!登!!!!!!!

 

結果外面一堆人等到5點20才進去店裡=口=!!!!!!!!!

 

進去店裡ˇ老闆娘拿著一堆訂單ˇ忙進忙出的ˇ

 

大家都是來拿東西的阿阿阿阿Q口Q!!

 

我還看到一位超正的女生ˇ是KAT-TUN飯唷ˇ

 

阿我就利用空檔時間抽了6張生寫真ˇ

 

1張赤龜ˇ1張KAME拿著波妞玩偶ˇ

 

2張糟糕的Ryo跟TESSI在沙發上ˇ2張TESSI撲倒K醬

 

一直在注意時間ˇ好擔心6點我還沒出去= =ˇ

 

老天果然有保佑我= =ˇ

 

我在5點50分出來了!!!!!

 

可是電影也快開演了囧!!!!!!

 

接下來我又要......

 

 

 

 

 

 

 

 

 

不顧一切的狂奔電影院!!!!!!!!!!!

 

 

 

我又不是健三ˇ怎麼又在狂奔阿!!!!!!!!!!!!!!!

 

一路上好像有擦撞到人==ˇ也看到有些正咩跟帥哥ˇ

 

但還是沒有停下腳步ˇ

 

變成了跑吧!在西門町奔跑的少女?

 

跑到電影院ˇ6點5分ˇ現在溫度是12度!!!!!!!!!!

 

ˇˇ喘阿阿阿!!!!!!!!

 

我是一直到電影院坐下後才稍微變好一點= =

 

唉ˇ空腹一整天好要一直跑ˇ我好累囧

 

看近來電影院的大部分都是情侶ˇ

 

真好奇為什麼那些男生願意來陪女友看波妞= =

 

可是坐在我左右的人卻很特別

 

在我右邊的是一對母子ˇ兒子跟我差不多大ˇ為什麼會想看波妞呢ˇ

 

在我昨天的是兩位男性好朋友ˇ看起來都20幾歲了吧ˇ他們也來看波妞阿ˇ

 

在看波妞時ˇ我發現坐在我後面的一群人笑點好低ˇ

 

當螢幕男主角"宗介"出現ˇ

 

我馬上聯想到RYO醬ˇ因為DV男嗎ˇ哈哈哈

 

在看電影院的人都好安靜ˇ好像都很認真的在看呢ˇ

 

波妞變成人類時ˇ真的超可愛的ˇ片配音源的聲音都可愛的要死

 

最後有一幕有小感動ˇ

 

當波妞媽媽ˇ問宗介說ˇ你就算知道波妞是魚不是人類

 

你還是願意完全的接納她嗎?

 

宗介說願意ˇˇ

 

因為宗介喜歡波妞ˇ波妞也喜歡宗介阿ˇ

 

這兩個都是五歲的小孩子ˇ怎麼這麼可愛ˇ

 

可是電視上那蠟筆小新也是五歲的小孩ˇ怎麼這麼白目又欠打ˇ哈哈哈

 

第一次親自去電影院去看我最愛的大師宮崎駿的動畫ˇ

 

這次沒有壞人ˇ沒有什麼打鬥的畫面ˇ

 

但我卻深深感受到影片當中滿滿的愛ˇ信任ˇ以及責任跟環保的重要性ˇ

 

果然ˇ大師的動畫最好看了呢ˇ啾

 

其實一個人去看電影也沒什麼不好ˇ哈哈哈ˇ

 

最後看完電影又去203訂東西ˇ

 

要回家時外面已經是10度!

 

抵達家中已經是快10點的事了=口=

 

結論ˇ

一直狂奔ˇ真是好喘阿阿阿!!!!

今天去了3次九五ˇ2次雜誌瘋ˇ2次203

 

好以上ˇ就是昨天的健三分身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s810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