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閒閒沒事要多看新聞唷!啾ˇ

日將開放我青年打工度假
 更新日期:2009/02/15 04:09
〔記者胡清暉、范正祥/東京—台北連線報導〕如果,你嚮往到日本旅遊,卻又擔心經濟無法負擔,別煩惱,今年暑假就可望美夢成真!


繼紐澳之後,日本可望在今年暑假前開放台灣三十五歲以下非留學生利用寒暑假赴日「打工度假(working holiday)」政策,讓台灣年輕人在寒暑假一邊打工、一邊旅行。


以目前日本政府針對已開放九國(紐、澳、加、南韓、法、德、英、丹麥、愛爾蘭)的規定,「打工度假」的打工簽證一次一年,比目前九十天的觀光簽證要長。工作性質多半在餐廳、飯店等服務業,以及在外商公司擔任助理,協助與日本客戶、員工翻譯、溝通。


要申請打工簽證 時薪約台幣360元

 

至於打工的薪水,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涉外室主任濱口步說,各地區的物價、工作內容有所不同,以去年十二月的整體平均,在日本打工時薪約日幣九百七十三圓,以目前匯率估算,折合約三百六十元台幣。


濱口步說,如果日本開放對台灣的「打工度假」,屆時台灣年輕人可能會向日本民間的社團法人日本working holiday協會提出申請打工機會。


須具備一定日語能力 檢定級數待議


另外,赴日打工度假基本上要有一定的日語能力,找工作才會比較方便、合適,不過,要通過何種日語檢定等級等細節部分,目前仍在協調中。


多位大學日文系老師分析,台日關係密切,台灣將今年訂為「台日特別伙伴關係年」,推動台日在經貿、文化、青少年、觀光、對話上的合作交流,因此,日本對台灣也有逐步開放趨勢。不過,也有老師提醒,日本目前經濟不景氣,打工機會未必容易找。


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表示,政府對此非常歡迎,這也是政府今年要努力達成的目標。陳銘政提醒,打工度假申請人的目的在於度假,打工是為了使度假展期而附帶賺取旅遊生活費,不要誤以為實施後就可隨時到日本工作,這和工作簽證不一樣!


此外,台灣駐日本經濟文化代表處已向日本提出在國人非常愛去的北海道札幌設置辦事處,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平沼赳夫說,日華懇談會正努力協助,同時對於台灣故宮博物院的寶物赴日展覽,也會推動立法保護文物安全。

 


日本觀光廳統計,台灣每年約有一百四十萬人次訪日,以人口比例而言,算是相當高的,因此,日本把今年外國觀光客赴日觀光的重點放在台灣、香港,最快下個月會在台灣網站舉辦回答問題便可抽獎的促銷活動。

 

--------------------------------------------------------------------------------------------------------------------------------(分格線

1746025585.jpg 


我是阿啾啾ˇ

 

看到以上的新聞很心動阿ˇ

 

但我日文還是很爛ˇ根本信心可以過檢定ˇ

 

以後有機會再說吧ˇ

 

先說昨天晚上讓我SHOCK很大的ˇ

 

超級名模10阿阿阿

 

冠軍竟然是惠妮阿阿阿阿!!!!!!!!!

 

為什麼不是安雅阿阿阿(翻桌ˇ

 

我真的很喜歡安雅ˇ長的又漂亮ˇ成績也還不錯ˇ

 

可是竟然是惠妮我哭了!!!!!!!!!!!!

 

打擊好大!!!!!!!!!!安雅明明就很優秀阿阿!

 

打擊大到我今天也在想是不是評審眼光有問題ˇ

 

把之前9屆都拿出來看ˇ

 

有幾屆是還不錯ˇ但其他的我就不予置平了

 

可惡我喜歡的為什麼都不是冠軍啦

 

第九屆我喜歡海瑟跟香堤ˇ他們兩個都好漂亮ˇ

 

可是卻都不是冠軍ˇˇ

 

香堤跟安雅都是亞軍

 

要是我是他們我一定哭死吧ˇ畢竟走了這麼遠

 

決賽冠軍卻不是我囧阿!!!!!!!!!!!!

 

雖然不是怎麼喜歡惠妮

 

但他至少給了那些豐腴的女孩有了夢想ˇ

 

只要你努力的向前追ˇ不必在乎身材ˇ也可以成為超級名模

 

可是我還是不甘心阿ˇ

 

還給香堤跟安雅一個公道啦啦!!!!!!!!!!!!!

 

話這麼多先看依下他們拍照的照片

1204220709.jpg 

這是惠妮ˇ他現在應該是金髮ˇ這是他拍這麼多照片最好看的一張(我認為

1210872309.jpg

這是得到軍後拍吧

1205402151.jpg 

安雅!好漂亮阿你ˇ

1204220637.jpg 

安雅ˇ讚ˇ讚ˇ讚ˇ

再來是第九屆ˇ我最喜歡的香堤

1197528182.jpg 

清新ˇ還有一張ˇ

1195711364.jpg 

超可愛的鄰家女孩ˇ

再來說

昨天晚上ˇ我看了ˇ戀空ˇ 我家有之河東獅 

 

戀空都是老哽ˇ但春馬依舊好帥

 

可是這部戀空我還是哭了阿阿= =

 

最後男主角癌症那ˇ

 

我突然想到一公升裡的Ryo醬ˇ

 

眼淚就不聽使喚的掉下了= =

 

至於 我家有之河東獅 

 

我看了好多次了ˇ

 

女主角喝忘情水那段我哭的淅瀝花啦

 

然後男主角在擂台被打說出女主角說的以下台詞ˇ

 

從現在開始,你只許疼我一個人,要寵我、不能騙我


答應我的每一件事情都要做到


對我講的每一句話都要真心


不許欺負我、罵我、要相信我


別人欺負我你要在第一時間出來幫我


我開心,你就要陪著我開心,我不開心,你就要哄我開心


永遠都要覺得我是最漂亮的,夢裡面也要見到我, 在你的心裡面只有我

最後他還+不管你記不記得我ˇ你永遠都是我的老婆ˇ

 

男主角都還沒講完我又哭了啦= =ˇ

 

每次這幾幕我的必哭

 

哭完戀空順道哭河東獅吼ˇ

 

我眼睛好酸啦ˇ

 

最近淚腺真的好發達囧ˇ

 

今天也把VOICE. 我的帥管家.神之雫第五集ˇRESCUE第3集

 

完食!我吃飽了!!

 

會打這幾部看完的感想跟截圖ˇ再下一篇ˇ

 

這四部看完ˇ我也哭完四次= =

 

雖然不像暴走兄妹ˇ戀空ˇ河東獅吼那樣爆哭

 

但是ˇ我還是有默默的留下幾滴淚=口=

 

好感動又好好看阿!

 

終於追到一半了ˇ我真的覺得開學以後我下載的日劇時間會變少ˇ

 

沒辦法下載完的叫別人幫我下載吧ˇ哈哈哈= =ˇ

 

恩ˇ今天有兩位壽星唷ˇ

草野博紀21才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阿宅17才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這星期總共有6個人生日阿==ˇ2月生日的人好多=口=ˇ

 

好啦ˇ就這樣ˇ以上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s810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